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

夜的语

一个人在极度疲劳之后看到第二天的太阳时,会感到周围的生活质量发生了变化。这种感觉会让人清晰的感到他所过的日子只不过是生活的一个枝杈,与生活的关系就像电影或是镜子,人物、街道和房屋只不过是非常模糊而混乱的过去的一些投影。

偶尔会羡慕一些人,那些把日过得仿佛无限长,仿佛只有自己再无旁人的人。偶尔也感受着即使在最艰难的时期当中也会感受到某一刻的幸福,能感受到幸福并不是因为你过的好,而是因为你度过了一些艰难的时间,并且可以继续过自己的生活。

也或许是因为在一座城市。一种完美礼貌与距离的概念、是冷感、是不能信任人、城市的早上大家围在早餐店的柜台买早餐但不交谈、城市必须提高警觉、城市里的念佛机伴唱并不寻常。城市是我还没有准备好。城市怎么可以那么松那么疯那么把我当自己人看呢。


或许真的需要一个扮作周全体谅,一个扮作满不在乎,大概以为这样就能让彼此放宽心。这个夏天的情绪断断续续,浑浑噩噩过了一天,于是也睡了一天,起床洗澡光着脚煮面,突然觉得回到了一年前苦熬的节奏,日夜颠倒,转眼一年了。反正你不是我,不知道我要怎样的快乐。路有很多,哪一条都能证明我来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